人民日報在幾乎是沉默了36小時後終於爆發了
 
2001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網廣東湛江12月15日報導, 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今晚在湛江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12月14日凌晨5時許發生在廣東省湛江、江門兩市的系列爆炸案已宣佈告破,犯罪嫌疑人林國堅已在爆炸現場自爆身亡。

報導說,這起重大爆炸案共有23處地方(湛江20處、江門3處)發生爆炸,造成5人死亡、7人受傷(其中重傷2人、輕傷5人)。湛江、江門兩市公安機關在省廳和當地黨委政府的統一指揮下,經過36小時的奮戰,「12.14」爆炸案終於15日迅速告破,並認定這是一起因家庭和與他人經濟糾紛而引起的對當事人進行報復的重大刑事案件。

報導還說,公安機關在調查中還發現,犯罪嫌疑人林國堅在作案前進行了充分的預謀和準備,在一個月前就購買了有關書籍、設施,學習爆炸知識,並向其妻流露出作案的想法。事後,公安機關在林的住處搜獲大量與爆炸現場相同的爆炸裝置和相關作案工具。另外,公安部門在湛江海景路第1期別墅區71幢附近發現一具自爆身亡的無名男屍,經廣東省公安廳刑事技術中心DNA檢驗鑑定,系作案人林國堅。林作爲兩地爆炸案的犯罪嫌疑人確鑿無疑。

在此之前人民網只發布了一條有關湛江「相繼發生數起小爆炸」的簡短消息。

觀察家道,又是一個速成爆炸「天才」製造了一起共和國第一大連環爆炸案,一個人竟能在處於「嚴打」狀態下的公安眼皮底下,在短短數小時內爆炸23處,實可謂「神通廣大」。

今年春天,江西芳林小學爆炸案以及石家莊連環爆炸案,開始時均被報一人所爲,而且還是半個「完人」──殘障人所爲。後江西爆炸案經朱總理「微服私訪」才發現一個「瘋子」是無法完成這種「驚天動地」的「使命」的;而石家莊聾啞人造連環爆炸案的的所謂「案情報道」一發表,立即引起海內外一片譁然,後不得不臨時加幾個同案犯「以正視聽」。

今次爆炸案與前兩起大有不同的是,案犯是個「完人」,並且與上起連環爆炸案不同的是案犯與炸彈同歸於盡了,這可是個皆大歡喜的事情,「案情報道」可讓「才華橫溢」的人民日報發揮個淋漓盡致了!

不過,無論怎麼說,如此共和國第一大連環爆炸案能在36小時內「結案」,中南海的「壓力」功不可沒,江澤民今晚可以睡個「好覺」了?


 
分享:
 
人氣:12,13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