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謹慎報導共和國第一大連環爆炸案
 
2001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明報15日報導,廣東省湛江、茂名等地區, 14日發生中共建政以來最嚴重的連環爆炸案,九個小時內共有近三十個地點接連發生近三十次爆炸,釀成至少四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由於波及面廣,民衆產生恐懼,當地立即進入戒備狀態,手持長槍的武警把守要道。

對於此次連環恐怖爆炸案,港澳及海外衆中文媒體近日均予以了大量的詳細報導。

但截至目前爲止,人民網僅對此建國以來最嚴重的連環爆炸案發布了一條簡短消息:


廣東湛江14日凌晨發生爆炸案

事件造成2人死亡,1人重傷,5人輕傷

人民網湛江12月14日電 今日凌晨5時左右,湛江市公安局指揮中心接到報告,該市所轄的霞山區、赤坎區、開發區等地相繼發生數起小爆炸,造成2人死亡,1人重傷,5人輕傷,少量居民門窗、梯間、卷閘損壞。接報後,湛江市公安局迅速組織人員趕赴現場,搶救傷者。

目前,公安機關已將此案列爲重大刑事案件,正在組織力量,抓緊破案。(羅艾樺 吳齊強)

人民網 2001年12月14日

三十起爆炸被減化爲「數起」,傷亡人數亦有所隱藏。

在當前江澤民強調「穩定」爲「重中之重」之際,連環爆炸案令中南海震驚,國家安全部、公安部及廣東地方安全部門聯合行動,大有時日偵破,迅速爲中南海壓驚之勢。人民日報此時如此小心謹慎的報導這起共和國第一大連環爆炸案,也可謂是「將不穩定因素扼殺於搖籃」吧!


 
分享:
 
人氣:10,36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