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法輪功外籍信徒部分已被逐
 
2001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當局據報在今天(11月21日)已經把最少12名法輪功外籍支持者驅逐出境。北京公安昨天逮捕了35名在天安門廣場示威聲援法輪功的外籍人士。

德國駐北京大使館發言人克林納對法新社記者說,8名德國人、3名瑞士人和1名西班牙人,在當地時間中午時分,被送上中國民航前往法蘭克福的飛機,離開了北京。

至於剩下的23名外國人的消息,克林納則表示不清楚。

在今天早些時候,瑞典駐北京大使謝爾·安內林在與中國外交部官員會面後對路透社記者表示,中國當局最快可能會在今天把35名法輪功外籍支持者驅逐出境。

他說,中國外交部今天與被捕的35名外國人所屬國家的外交官員會面,包括瑞典、德國、法國、加拿大、芬蘭、瑞士等國。

安內林引述中國外交部官員的說話:「他們說,這些人非法示威,違反中國法律是不能夠接受的,將會盡早把他們遣返原居國。」

這35名法輪功支持者是在昨天中午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打開黃色的橫額,上面用中英文寫着「真善忍」,然後坐在地上。

迅即有便衣和穿着制服的公安人員,用七座位的小型客車把他們圍住。警察將拒絕走的人拖走。

目擊者表示看見有部分人抵抗,他們被帶上車,然後被送到附近的公安局。

中國官方的新華社說,這夥人違反了集會法和邪教法而被逮捕。

法輪功在法國巴黎的一名發言人說,他們是希望告訴全世界,在中國國內的法輪功成員面臨中國政府的恐怖主義行徑。



 
分享:
 
人氣:8,9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