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法轮功外籍信徒部分已被逐
 
2001年11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当局据报在今天(11月21日)已经把最少12名法轮功外籍支持者驱逐出境。北京公安昨天逮捕了35名在天安门广场示威声援法轮功的外籍人士。

德国驻北京大使馆发言人克林纳对法新社记者说,8名德国人、3名瑞士人和1名西班牙人,在当地时间中午时分,被送上中国民航前往法兰克福的飞机,离开了北京。

至于剩下的23名外国人的消息,克林纳则表示不清楚。

在今天早些时候,瑞典驻北京大使谢尔·安内林在与中国外交部官员会面后对路透社记者表示,中国当局最快可能会在今天把35名法轮功外籍支持者驱逐出境。

他说,中国外交部今天与被捕的35名外国人所属国家的外交官员会面,包括瑞典、德国、法国、加拿大、芬兰、瑞士等国。

安内林引述中国外交部官员的说话:“他们说,这些人非法示威,违反中国法律是不能够接受的,将会尽早把他们遣返原居国。”

这35名法轮功支持者是在昨天中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打开黄色的横额,上面用中英文写着“真善忍”,然后坐在地上。

迅即有便衣和穿着制服的公安人员,用七座位的小型客车把他们围住。警察将拒绝走的人拖走。

目击者表示看见有部分人抵抗,他们被带上车,然后被送到附近的公安局。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说,这伙人违反了集会法和邪教法而被逮捕。

法轮功在法国巴黎的一名发言人说,他们是希望告诉全世界,在中国国内的法轮功成员面临中国政府的恐怖主义行径。



 
分享:
 
人气:8,92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