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天安門靜坐的西方人士有一名受傷
 
2001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之音記者宇明報導) 在被中國警察從天安門廣場抓走的外國人當中,有八名來自德國。美國之音駐德國特約記者就這次事件採訪了德國駐中國大使館以及歐洲法輪大法協會。據德國電視臺報導,11月20日,北京時間14點左右,大約30餘名份別來自十個不同國家的白人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打出了「法輪大法好」的橫幅,幾分鐘後被警察拘捕。就此,本臺特約記者採訪了歐洲法輪大法協會的發言人瓦爾陶特女士。

問:「您是否知道一共有多少名法輪功學員參加了這次呼籲活動?」 瓦爾陶特女士:「據我所知,一共有36名學員被捕。我是在德國電視臺報導中看到這個數字的。其中八名來自德國。他們當中有的是大學生,有的是電腦工程師,也有建築設計師。還有一個是電臺的剪接師。「

問:「這些被捕法輪功學員來自那些國家呢?」 瓦爾陶特女士:「他們來自10個不同的國家。其中有德國、法國、英國、愛爾蘭、瑞典、瑞士、以色列、美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

問:「您是否知道他們目前的狀況如何?「 瓦爾陶特女士:「在他們被捕後,其中的一個德國學員給我打了一個電話。當時,他們被關在一個房間中。她告訴我說,有一人受傷,躺在地上。接着電話就斷了。」

問:「您是否知道他們去中國的目的是什麼?」 瓦爾陶特女士:「他們去中國是爲了聲援在中國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兩年來在中國已經有30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他們曾多次同中國駐其所在國家的使領館聯繫,遞交呼籲信件,要求停止鎮壓法輪功。但是中國駐外使館連一封信也不收。他們認爲,只能通過現在這種辦法表達他們的聲音。不得已,他們才去了天安門。」

對這件事情,在德國生活多年的葉先生非常感慨:「大家可以想象,西方人,歐洲人、美國人,他們的生活條件是非常舒適的。他們願意放棄這一切去中國,向中國的政府請願,希望停止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這確實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分享:
 
人氣:8,9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