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天安门静坐的西方人士有一名受伤
 
2001年11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之音记者宇明报导) 在被中国警察从天安门广场抓走的外国人当中,有八名来自德国。美国之音驻德国特约记者就这次事件采访了德国驻中国大使馆以及欧洲法轮大法协会。据德国电视台报导,11月20日,北京时间14点左右,大约30余名份别来自十个不同国家的白人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打出了“法轮大法好”的横幅,几分钟后被警察拘捕。就此,本台特约记者采访了欧洲法轮大法协会的发言人瓦尔陶特女士。

问:“您是否知道一共有多少名法轮功学员参加了这次呼吁活动?” 瓦尔陶特女士:“据我所知,一共有36名学员被捕。我是在德国电视台报导中看到这个数字的。其中八名来自德国。他们当中有的是大学生,有的是电脑工程师,也有建筑设计师。还有一个是电台的剪接师。“

问:“这些被捕法轮功学员来自那些国家呢?” 瓦尔陶特女士:“他们来自10个不同的国家。其中有德国、法国、英国、爱尔兰、瑞典、瑞士、以色列、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问:“您是否知道他们目前的状况如何?“ 瓦尔陶特女士:“在他们被捕后,其中的一个德国学员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当时,他们被关在一个房间中。她告诉我说,有一人受伤,躺在地上。接着电话就断了。”

问:“您是否知道他们去中国的目的是什么?” 瓦尔陶特女士:“他们去中国是为了声援在中国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两年来在中国已经有300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他们曾多次同中国驻其所在国家的使领馆联系,递交呼吁信件,要求停止镇压法轮功。但是中国驻外使馆连一封信也不收。他们认为,只能通过现在这种办法表达他们的声音。不得已,他们才去了天安门。”

对这件事情,在德国生活多年的叶先生非常感慨:“大家可以想象,西方人,欧洲人、美国人,他们的生活条件是非常舒适的。他们愿意放弃这一切去中国,向中国的政府请愿,希望停止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这确实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分享:
 
人气:8,9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