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目擊:中國逮捕西方法輪功和平請願者 (圖)
 
2001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路透社據多位目擊者說,中國警察逮捕了33名在天安門廣場請願反對鎮壓法輪功的法輪功學員。

據《路透社(北京)》報導,北京時間下午2點,目擊者們看見這些法輪功學員們在廣場的中央高舉一面寫着中英「真,善,忍」的橫幅。身着便衣和制服的警察把他們推到7輛小型客車邊,強拉着反抗拘捕的學員們,把他們帶到附近的警察局。一位目擊者看見一位年輕人大聲呼叫着「美國知道,中國知道,全世界都知道!法輪功好!」 ,卻被警察抓住,裝進了公共汽車。

目前這些和平請願者的國籍還不完全清楚,但瑞典大使Kjell Anneling告訴路透社其中有五名瑞典公民。天安門的警察對此拒絕發表評論。

「我們知道大約36到40名外國公民在廣場請願。我還聽到有傳不同的人數,」瑞典大使Kjell Anneling說,「瑞典新聞界對此已經有所報道,因爲幾位被捕的瑞典公民打電話告訴了他們的家人。」

大使補充道:「我們知道他們已經被警察逮捕,估計他們現在在廣場附近的警察局,我們正在尋找他們。」

目前,據公開報道,已有約300名法輪功學員死於中國大陸的拘留所,而大陸政府內部消息顯示實際數字超過1000。

1999年,在很多法輪功學員們在中南海的和平請願,向政府說明法輪功真相,未被接收後,中國開始非法禁止法輪功。至今爲止,在中國已有超過50,000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送入監獄,勞教所,和精神病院。

法輪功信仰「真,善,忍」,幷包含一套類似太極的祥和的功法動作。

北京政府試圖讓人們相信法輪功會顛覆政府。中國官方承認有幾名法輪功學員在受監禁期間去世,卻編造說他們死於自殺和疾病。之前,北京還聲稱有1800人死於自殺和拒絕醫治。


 
分享:
 
人氣:9,1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