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A德國新聞社: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真實一幕
 
2001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DPA德國新聞社11月20日發自北京的消息說,星期二,北京警方逮捕了33名在天安門示威的外國法輪功學員。這些示威者高舉中英文的橫幅「真善忍」,他們還手捧白色花圈,以示悼念被中國警方迫害至死的300多名中國法輪功同修。北京警方動用了至少四輛面包車和其他車輛向這些外國法輪功學員,並在五分鐘之內逮捕了所有這些示威者。

其中一名法輪功示威者橫穿天安門廣場,高舉橫幅,邊跑邊高喊「全世界都知道法輪功好!加拿大知道! 歐洲知道!」這名示威者被一名便衣警察撲倒在地。

警察和便衣一起撲向示威的外國法輪功學員,幾名抗拒被捕的示威者被強行押上警車。

一名瑞士籍的西方法輪功學員在距離天安門廣場2-3分鐘車距的警察局通過手機說「整個過程有點ROUGH(粗暴、虐待)。」他還說,所有這33名示威的外國西方法輪功學員全部被關押在一個地點。

這次集體示威的外國西方法輪功學員有8名來自德國,4名來自瑞士,其他分別來自美國、加拿大、瑞典和澳大利亞。示威者在事前曾發佈聲明,指出這次示威是抗議中國政府殘酷迫害中國法輪功學員。

德國駐北京大使館還確認了被捕的還有一名在場關注示威的德國記者。

自1999年4月法輪功學員在中南海和平請願後,中國政府以「邪教」的罪名鎮壓法輪功。本月初,聯合國人權署高級顧問瑪麗·羅濱遜說她對中國政府殘酷迫害中國法輪功學員人權的報告表示強烈不安。

她說中國鎮壓法輪功導致中國在「自由言論和集會的人權狀況方面有所倒退。」她還說,她已就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全面嚴重的人權迫害」情況提請中國政府關注,其中包括對女性法輪功學員施行的性迫害。

「人民報編譯部」11月20日編譯


 
分享:
 
人氣:10,77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