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加拿大新聞社:加拿大人出現在北京天安門廣場!
 
2001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CANADIAN PRESS加拿大新聞社11月20日報道,加拿大人出現在星期二北京天安門廣場示威的35名西方法輪功學員中!

一名身穿印有加拿大國旗T恤衫的年輕人在星期二參加北京天安門廣場西方法輪功學員集體示威中被中國警察拖走。


加拿大人出現在北京天安門廣場!


美聯社北京消息

星期二下午北京天安門廣場─在幾百名中國圍觀羣衆的注視下,警察將這30多名西方法輪功學員抓走。

這羣參加集體示威的西方法輪功學員大多數是20多歲和30多歲的年輕人。他們是以旅遊者的面貌出現在天安門廣場的,他們彼此說着話、拍照留影,大約有一個鐘頭,然後,在北京時間下午2點正,他們一齊雙盤坐下打坐,雙目微閉,兩手結印。

參加這次突發性示威的外國法輪功學員的國籍目前尚不清楚,但是其中一名年輕人身着印有加拿大國旗T恤衫,另一名年輕人手持德國國旗,他們用漢語齊聲喊「剷除邪惡!」

一羣蜂擁而至的警察和便衣撲過來,想衝散他們,但是這些年輕的法輪功學員手挽着手,與警察對峙,拒絕被捕,過一段時間後才被強行押上警車。

北京警方拒絕證實這些西方法輪功學員被捕的消息。但中共當局的喉舌媒體新華社報道說,35名外國人因高舉被禁的「邪教」法輪功橫幅而被逮捕,警察逮捕了他們,是因爲他們的行爲觸犯了中國關於遊行、示威及集會的有關法律。新華社還說,此案正在調查之中。

法輪功方面指出,這次集體示威有36名西方法輪功學員參加,他們分別來自加拿大、澳大利亞、法國、德國、愛爾蘭、以色列、瑞典、瑞士、英國和美國。他們選擇的示威地點天安門廣場象徵着中國的心臟,也是他們的中國同修前赴後繼和平示威的地點,也是中國警察森嚴密佈的地點。

星期二,中國當局似乎放出話來,預示將有什麼事情發生。並在下午兩點部署了警力,各就各位,似乎知道有什麼事情將要發生。警察在逮捕示威的西方法輪功學員時,沒有采用他們慣用的對待中國法輪功學員的殘暴手段,如踢、打、按着頭撞地、用警棍抽打等。

中國當局自1999年7月正式將法輪功定爲非法組織後,一直不斷地迫害法輪功學員。當局指控法輪功是「邪教」,導致1600死亡案例,告訴人生病不吃藥等。

法輪功方面指出,已有30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國政府迫害致死,數千名被關押、監禁。

在星期二示威現場,旁觀的中國人目瞪口呆地看着所發生的一切,目擊了警察蜂擁而上的景像。其中一名圍觀的中國人驚呼「還是外國人吶!」

其中一名西方法輪功學員曾一度獨自奔跑在圍觀的羣衆當中,揮舞着法輪功的黃色小旗,向衆人大聲訴說着「美國知道,中國知道,全世界都知道!法輪功好!!」 他後來被一名警察帶走。

此間,通過電子郵件,我們得到了這些法輪功學員的示威聲明,他們此行的目的在於喚醒世人關注中國對法輪功的鎮壓。

聲明寫到「爲了中國公民的利益,我們今天在這裏呼籲,告訴他們法輪功好、全世界的法輪功修煉者都是好的!」

美國大使館官員表示他們將努力獲取被捕美國公民的消息。瑞典外交部發言人Aasa ·Arvidson證實了幾名瑞典人被逮捕的情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章啓月稱她還不知示威的具體情況,但她重申中國反對法輪功的立場,指控法輪功是「邪教」「危害無辜人民。」 她在一次新聞例會中說「中國政府杜絕法輪功是爲了保護公民的權利和中國的憲法。」


「人民報編譯部」11月20日編譯


 
分享:
 
人氣:11,6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