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目击:中国逮捕西方法轮功和平请愿者 (图)
 
2001年11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路透社据多位目击者说,中国警察逮捕了33名在天安门广场请愿反对镇压法轮功的法轮功学员。

据《路透社(北京)》报导,北京时间下午2点,目击者们看见这些法轮功学员们在广场的中央高举一面写着中英“真,善,忍”的横幅。身着便衣和制服的警察把他们推到7辆小型客车边,强拉着反抗拘捕的学员们,把他们带到附近的警察局。一位目击者看见一位年轻人大声呼叫着“美国知道,中国知道,全世界都知道!法轮功好!” ,却被警察抓住,装进了公共汽车。

目前这些和平请愿者的国籍还不完全清楚,但瑞典大使Kjell Anneling告诉路透社其中有五名瑞典公民。天安门的警察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我们知道大约36到40名外国公民在广场请愿。我还听到有传不同的人数,”瑞典大使Kjell Anneling说,“瑞典新闻界对此已经有所报道,因为几位被捕的瑞典公民打电话告诉了他们的家人。”

大使补充道:“我们知道他们已经被警察逮捕,估计他们现在在广场附近的警察局,我们正在寻找他们。”

目前,据公开报道,已有约300名法轮功学员死于中国大陆的拘留所,而大陆政府内部消息显示实际数字超过1000。

1999年,在很多法轮功学员们在中南海的和平请愿,向政府说明法轮功真相,未被接收后,中国开始非法禁止法轮功。至今为止,在中国已有超过50,000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送入监狱,劳教所,和精神病院。

法轮功信仰“真,善,忍”,并包含一套类似太极的祥和的功法动作。

北京政府试图让人们相信法轮功会颠覆政府。中国官方承认有几名法轮功学员在受监禁期间去世,却编造说他们死于自杀和疾病。之前,北京还声称有1800人死于自杀和拒绝医治。


 
分享:
 
人气:9,1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