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权受阻:江泽民怀疑乔石背后下刀子
 
2001年11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为了十六大能够继续连任,江泽民费尽了心机。现在他最怕的就是胡锦涛动静小、调子低、什么事都照着他的意思办,还真让他找不出废黜这个「王储」的理由。

十六大就快到了,江泽民不能不多做几手准备,能继续留任更好,万一不成,也要为他卸任后继续控制政局做准备。前些时候,江提出仿照美国国家安全会的体制,在中国建立「国家安全委员会」。

按美国白宫体制,由美国总统、副总统、国务卿、国防部长、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中情局长及国家安全顾问组成的国安会是美国有关国家安全事务的最高决策班子。

据内部透露说,按江泽民的设想,这个中国国安会将作为外交与国家安全战略的策划与协调机构,而首任主席将由他担任,也就是说,如果十六大当不成国家主席,那担任的国安会总统级首任主席和胡锦涛担任的国家主席是平级的。绕了个大弯,还是抓住权力不肯松手。

据北京消息人士说,江泽民提出设立中国的国安会,表面上是为提高处理国家安全及危机的能力,实际上是为江泽民退出总书记位后好继续控制政局而度身定造的一个机构,该机构犹如一个小内阁,可以凌驾在中央之上。

江泽民的梦确实做的滴水不漏,可睁开眼却发现现实并不美妙。最近一篇内部发表的学术报告极力贬低国安会的地位。该报告竟将各国国安会及情冶系统的权限与等级相比较,最后的结论是:国安会可以成立,但级别不能超过部委。

据闻江泽民一听气得把一个景德镇精品茶杯摔在地上。这不是成心恶心江主席吗?前几天近八十岁的老江还闹着提拔一批30多岁「孙子辈」的省部级干部好指挥,现在这篇文章不是让「孙子」骑到「爷爷」头上拉屎吗?

经查,大胆提出报告的作者是几位社会学者,江泽民不相信他们有那么大的胆子和自己明火执仗地干,断自己的仕途,老江怀疑是乔石在背后捣鬼,现已下令追查背景。


 
分享:
 
人气:12,98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