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石深圳考察得结论 江华临终遗言须政改
 
2001年10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前人大委员长乔石,近日在深圳考察、休息期间,和广东省、深圳市领导干部座谈时,曾说:大陆整体法治法制工作,要比香港落后二十年以上;广东省落后十至十五年。只要到街上走二、三个小时,结论就答出来了。

那么在北京呢?您上天安门广场,在英雄纪念碑下伸个懒腰,不用等二、三个小时,只需二、三分钟,结论就出来了,您不但鼻青脸肿而且有警车侍候。

前中共浙江省省委书记,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江华,逝世前曾给中共中央政治局一信,其中写道:「共产党不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改造,就没有前途。政治体制不进行改革,适应社会发展、进步,国家就没有希望、没有前途。」胡锦涛在中央部委负责人会议上进行了传达。

结果如何?共产党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改造了吗?政治体制进行改革,适应社会发展、进步了吗?

吉林、黑龙江省党校教师提出:全党要警觉个人迷信、个人崇拜的封建主义思潮正在泛滥。事后,中办主任王刚、中组部副部长黄靖宜、中宣部副部长刘云山等,到该二省党校追查:谁要反对个人迷信、个人崇拜?

这么搞下去,国家能有希望、有前途吗?


 
分享:
 
人气:14,9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