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石深圳考察得結論 江華臨終遺言須政改
 
2001年10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前人大委員長喬石,近日在深圳考察、休息期間,和廣東省、深圳市領導幹部座談時,曾說:大陸整體法治法制工作,要比香港落後二十年以上;廣東省落後十至十五年。只要到街上走二、三個小時,結論就答出來了。

那麼在北京呢?您上天安門廣場,在英雄紀念碑下伸個懶腰,不用等二、三個小時,只需二、三分鐘,結論就出來了,您不但鼻青臉腫而且有警車侍候。

前中共浙江省省委書記,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江華,逝世前曾給中共中央政治局一信,其中寫道:「共產黨不進行自我反省、自我改造,就沒有前途。政治體制不進行改革,適應社會發展、進步,國家就沒有希望、沒有前途。」胡錦濤在中央部委負責人會議上進行了傳達。

結果如何?共產黨進行自我反省、自我改造了嗎?政治體制進行改革,適應社會發展、進步了嗎?

吉林、黑龍江省黨校教師提出:全黨要警覺個人迷信、個人崇拜的封建主義思潮正在泛濫。事後,中辦主任王剛、中組部副部長黃靖宜、中宣部副部長劉雲山等,到該二省黨校追查:誰要反對個人迷信、個人崇拜?

這麼搞下去,國家能有希望、有前途嗎?


 
分享:
 
人氣:14,9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