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九运会再爆兴奋剂丑闻 (图)
 
2001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11月18日讯,目前正在进行的中国第九届全国运动会再爆兴奋剂丑闻。 中国官方新华社周六(11月17日)说,山东省代表团举重选手刘霞因未通过药检而被剥夺其获得的银牌。

新华社说 ,刘霞在周二的女子63公斤级举重比赛中赢得银牌,但尿检显示有违禁药品成分,她的奖牌因而被收回。

刘霞现在面临中国举重协会的纪律处罚。

游泳选手曾辉及田径选手赵清宝、宋扬、兰丽新则因血检结果超标而退出比赛。但新华社没有交待更多的细节。

兰丽新的教练是中国著名的“马家军”创始人马俊仁。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夕,中国体育当局因担心兴奋剂丑闻,而取消了马俊仁和其他20多名运动员的参赛资格。

兴奋剂丑闻自1994年开始便缠绕于中国体育界,尤其是在女子游泳和女子长跑领域。

但中国体育当局近年来已开始打击兴奋剂服用现象,部分原因是有人指责中国在象前东德一样运作一个兴奋剂服用系统。

周六的《中国体育日报》称,此次全运会已进行了468起尿检和209起血检。

本周早些时候,来自重庆市的拳击运动员祝恒海因服用禁药而被剥夺铜牌,湖南女子举重运动员杨炼的药检也呈阳性。

今年10月份,另两名来自四川省的女子举重选手杨雪梅和邱雪雄因药检呈阳性而被停赛两年。



 
分享:
 
人气:9,1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