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壓了寶的「政治賬 」
 
2001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八月二十二日在北京舉辦的第二十一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中共已投入二百億元,目的是辦成歷屆最出色的運動會。僅動員工作人員就達五萬人,大學生義工八千人,公安武警六萬人。結束後,將有二百萬平方米的運動員公寓空置。

十月上海APEC會議結束,四天經費花掉了二十億元人民幣,真是一擲億金,豪氣萬千。在世界各國傳媒鏡頭的出盡風頭的中共總書記江澤民連稱值得,很值得!經濟賬不能這樣算!

但是,市民說:老百姓的財富,共產黨拿來講排場!

在中國大陸,共產黨壟斷了國家所有的資源,因爲是一黨專政,國庫就是黨的財產,黨的財產就是江氏集團的財產,老江要怎麼花就怎麼花,擺闊氣講排場,顯示自己是超級大國的魁首(別忘了中國經濟上還屬於第三世界),就算要花十倍二十個億,也無需國家的主人──人民批覈。

這個被全球注目的會議(其實被注目是由於這是美國總統布殊在九一一事件後首次出國訪問以及會議的「反恐」主調,而不是關注戲子江澤民的秀),上海百姓一語道出了玄機:「這是江澤民的面子會議」。二十億元買面子?如果人們注意到黃浦江邊煙花燦爛的背後!是江澤民在十六大的搖擺不定的政治前景,就會明白這筆天文數字的「經濟賬」實際上是江澤民爲自己大造聲勢而押了寶的「政治賬」。

據聞,中共軍方在五年內,從俄羅斯引進、購入300億美元(2千4百億人民幣)的軍備、武器,包括高性能的「蘇三十」、「蘇三七」戰鬥機、運輸機、導彈驅逐艦、潛艦、多種型號的導彈以及高科技的轉讓、引進等。

而大陸人口已破十五億,八月初,中國社會科學院一份關於人口的報告披露:全國人口實際數字已達到十五億二千萬。該報告指出:農村少報、漏報人口達一億三千萬,流動人口達五千五百萬,人口增長率基本失控。

國家的錢讓江澤民這麼燒,人民怎麼辦?


 
分享:
 
人氣:9,5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