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飯店發生爆炸 三間平房整體倒塌變成廢墟
 
2001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19」消防宣傳日過去僅一小時,位於老牆根129號的新蕊餐廳,隨着一聲巨響瞬間成爲了廢墟。餐廳、操作間、住宿爲一體的3間平房整體倒塌,爆炸後的衝擊波將附近地區的樓房玻璃擊碎。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廣內派出所民警迅速救出因房屋倒塌而被砸在下面的6名服務人員,緊急送往醫院搶救。目前,只有一名45歲的男子是2度燒傷,燒傷率爲5%。

  宣武分局消防監督處民警現場勘查發現,起火原因爲液化氣罐上的中壓閥(調壓閥)與竈臺之間有一處以上泄漏點。民警在走訪中發現,有一輛白色昌河面包車在事發當日爲該餐廳送過液化氣。消防民警立即行動,上午9點便將正在爲其他餐廳非法運輸、販賣液化氣罐的河北人田寶成抓獲。

  訊問和調查結果令人吃驚,「氣販子」爲牟取暴利,專門到各地收購液化氣罐,再將空罐運到距離北京市50公里外的周邊地區,以每公斤2.7元裝瓶,再運輸到城裏以幾十元的價格賣給一些餐廳。「氣販子」每賣出一瓶氣就能掙20元。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有關部門對市內中小型餐館進行檢查發現,有90%的餐廳使用的就是這種沒經過任何國家檢測、來自北京周邊地區的「便宜」的液化氣罐。北京市警方表示,北京市各有關部門將進一步加大對運輸、販賣和使用非法液化氣的檢查和打擊力度。


 
分享:
 
人氣:8,20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