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學生互聯網舉報 北京揪出貪官程紹志
 
2001年12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一名身在國外的留學生通過互聯網舉報,將局級貪官程紹志推上審判席,這是近日從北京市檢察院二分院了傳出的消息。
 
萬維網引述《北京娛樂信報》報道,該院副檢察長高保京介紹,一位遠在國外的留學生日前通過二分院的網站,向檢察長馬劍光舉報中國某股份有限公司油田開發部副主任、原河南石油勘探局副局長程紹志涉嫌受賄一案,成爲檢察機關網上舉報第一案。此案即將偵查終結,並將於近日提起公訴。
 
記者了解到,今年一至十一月,該院依法查辦的十九件貪污、賄賂等職務犯罪案件全部爲大、要案。其中局級幹部涉嫌犯罪七人,兩名副部級幹部涉嫌犯罪案件由高檢院、市院偵查終結後交由二分院移送審查起訴。如該院查辦了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原院長兼黨委書記常殿元(正局級)挪用公款三百萬元案,中國海外貿易總公司駐迪拜長城貿易中心原董事長兼總經理、副局級幹部隋學祿和會計宋士潮涉嫌貪污案,北京花園別墅有限公司總經理朱燕挪用公款一千五百萬元以及律師事務所從業人員與案件當事人相勾結窩藏、轉移贓證物案等。
 
高副檢察長說,今年檢察機關查辦職務犯罪案件已不侷限於金融、房地產等案件多發部門,還涉及到高等院校、出版社等國有事業單位,窩案、串案越來越多。


 
分享:
 
人氣:10,80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