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诈骗二十亿 江泽民、朱熔基低声下气
 
2001年11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十月动向杂志报导,一九九九年至二000年,军方有人模仿朱镕基、吴邦国的签名,冒领了五单特拨款项,达二十多亿元。这一事件涉及到江泽民、朱镕基和军方之间的微妙关系,已低调处理,不了了之。

冒签特拨款项二十多亿元

八月底,中央审计署、中国人民银行向国务院递交了一份报告。该报告指称:一九九九年至二OOO年,有五单疑是冒朱镕基总理、吴邦国副总理签名的特拨款项,被军方领取,金额超过二十亿元人民币。

根据中共财务制度的规定,国务院总理有权不经国务会议讨论、审议,批出人民币十亿元、外汇一亿美元;分工专职的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有权不经国务会议讨论、审议,批出人民币一亿元、外汇一千万美元。

冒签五笔款项的具体情况

五笔冒签总理,副总理名的事件,都发生在年中、年终经费支出的结算月,也就是一月及七月。

冒朱镕基总理签名的,共三笔:(一)一九九九年一月,七亿八千万元,用于中央军委直属军事院校增购教育教材经费;(二)一九九九年七月,五亿元,用于空军部队军事人员及其家属住房,空军部队在珠海、青岛建造渡假村:(三)二OOO年七月,六亿二千万元,用于在江苏、山东兴建二座综合性军区医院。

冒吴邦国副总理签名的,共二笔:(一)一九九九年七月,八千五百万元,用于国防科委兴建生活区;(二)二OOO年一月,七干八百万元,用于在第一线搞军事科技人员的福利。

朱镕基低调处理

这五笔二十多亿元冒总理、副总理签名的特大事件,又如何处理呢?

朱镕基报告给江泽民后,在中央审计署、中国人民银行的报告上,作了三点批示:(一)情况已了解清楚,是在程序上存在问题:(二)我和邦国同志是知道报告中要求拨款的用途,并表示过研究后会核准的;(三)有关手续,即补办。问题上的过失由我承担。此事到此已解决。

江泽民对事件一清二楚

江泽民对这一事件是清楚的。据悉,张万年、迟浩田和总装备部长曹刚川、国防科工委刘积斌曾向江泽民提出过需要特拨款项,江即时有过表态,说:照办。跟熔基打声招呼,我跟熔基通一下,即时解决。江泽民还多次在会见军事、军事科研高层时说:军事、国防经费太低。待遇要提高,不能低于城市里中级公务员总体生活水平,有条件要保障现役军人(指军官)生活水平要高于城市里的公务员。

谁冒签的?

据悉,该五笔冒朱镕基,吴邦围签名的巨额经费,前三道程序的手续是无误的,先由申请部门总参、国防部或国防科工委负责人签名,盖上所属部门、单位的专用公章后,递交张万年或迟浩田签名,批上同意,再送总理朱镕基,国防科工委的申请送交吴邦国。模仿朱镕基、吴邦国笔迹冒签的是中央军委办公厅机要局的要员。江朱下令对事件不再议。张万年,迟浩田等对这一事件,都认为是朱镕基、吴邦国亲自承诺的,拨下的经费用途又是正常的,算不了什么!军方高层还扬言:二十亿算什么,何况都用在正道上,还不及地方政府一年的交际开支!

对此,江泽民、朱镕基已下令:对事件不要再提,再议,要注意被歪曲、被借题渲染起到消极、反面作用。

从这一冒签朱镕基、吴邦国名领取巨额款项特大事件的不了了之,可以看出江泽民、朱镕基和军方之间的关系之微妙。


 
分享:
 
人气:10,03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