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算不如天算!──江泽民的三大军方干将身患绝症(图)
 
2001年10月3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为了应付“十六大”,正在对地方领导班子进行调整,有关军队人事调整的消息亦开始传出,一般认为现任军委副主席张万年、迟浩田的地位将分别被傅全有和于永波取代,而郭伯雄、曹刚川等人亦将更上一层楼,但消息人士透露,解放军三名现役上将被发现患有肝癌,改变了对未来中央军委的人事布局。

据消息人士透露,患有肝癌解放军三位现役上将是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总后勤部长王克、常务副总参谋长郭伯雄,于永波原被看好替代迟浩田出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兼国防部长,而郭伯雄原被看好替代傅全有任总参谋长,傅全有则替代张万年任中央军委处理日常事务的副主席。

北京政治观察家说,于永波、王克、郭伯雄月前还曾带病坚持出席了少量公开活动,但他们己不被列入下届中央军委的人选中。

第四野战军出身的于永波上将长期在军中从事政工,1985年由广州军区42军军政委升为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并在此任上与江泽民相识。江泽民出任中共总书记之后不久,于永波即升为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并在倒“杨(白冰)”事件扮演主力。



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左)和国防部长迟浩田

总后勤部长王克上将出身第三野战军,专长指挥炮兵,熟悉新疆和东北防务。六年前由渖阳军区司令员任上升为总后勤部长,一度被看好出任军委副主席。


总参谋长傅全有和总后勤部部长王克(右)

相比于永波、王克上将,年轻的郭伯雄潜力更被看好,他曾任任兰州军区第47集团军军长、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前年跃升为常务副总参谋长。


副总参谋长郭伯雄(左)和总政治部副主任王瑞林

观察家道,江泽民的三大军方干将身患绝症,对全盘计划「垂帘听政」、大搞「军头政治」的江无疑是一沉重打击。正所谓:人算不如天算!



 
分享:
 
人气:18,5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