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出版《江選》受阻 改出《論黨的建設》
 
2001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專論著作《論黨的建設》近日將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這是江的第一本理論專著,但書名未用上江澤民名字。專家認爲,這是江澤民在明年中共舉行十六大前後鞏固自己地位的舉措,但一度醞釀出版的《江澤民文選》,則因中共高層未有共識被擱置。

據蘋果日報報導,江澤民《論黨的建設》,收錄了江澤民自一九八九年以來的五十四篇文章,約三十萬字,內容包羅了江關於中共思想、組織、作風建設的論述。按慣常做法,領導人的專著一向在其去世後才由高層同意、經專責的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編纂、出版,只有毛澤東、鄧小平和陳雲(八十年代的中共第二號人物)三人例外地於在生之年出版過文選,《毛澤東選集》、《鄧小平文選》更被視爲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代表作。

報導說,江澤民《論黨的建設》的出版,令他成爲第四個出版專著的在位領導人,也是第一部未掛《江澤民文選》名稱的「江選」。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傳聞江澤民早在一九九八年已提出要出版其個人「文選」,概括自己的執政理念。但中共高層未能達成共識,有人擔心江藉此搞個人崇拜,也有人認爲江的思想未自成體系,遂令「江選」的出版計劃受阻,只出版了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三個人的講話的《論思想政治工作》、《論唯物論和無神論》等書籍。

相對於旗幟鮮明,論證嚴密,自成一體的馬列毛理論來說,那些靠學做班子爲江澤民拼湊出來的「江思想」紅不紅,黃不黃,白不白,簡直就像一個無法協調的精神魔方,雜亂無章。這樣一個亂七八糟的魔方也敢拿出來「感召」民衆,看來中共的確是朝中無人了。江澤民是中共的末代主席也。


 
分享:
 
人氣:9,5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