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總把希望寄託在不幸的「根」上──清華大學74名師生致江澤民的公開信
 
2001年12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尊敬的江總書記:

從昨天起,「鳳凰衛視」等五家境外電視節目從我校閉路頻道中消失。校方講這是上級命令關閉的,並且是全國統一行動,他們也是奉命行事,如果有意見,可以向上級反映。坦白地講,我校絕大多數師生都有意見,而且意見很激烈,但給哪個「上級」反映呢?想來想去,我覺得還是向您反映最合適,因爲這件事,恰好與您倡導的「三個代表」、「與時俱進」、「愛國主義」有關係。

首先,這五個節目,基本上以娛樂性質爲主,沒有(也不可能有)反動、色情內容,我校師生都很喜歡。除此之外,外語節目還有助於我們學習外語。應當說,以前開放這些節目,正是反映了廣大羣衆的心聲,代表了廣大羣衆的意願,現在關閉它們,恰恰是違背了「三個代表」的精神。

其次,如果是幾年前,關閉這些節目,確實很厲害,但現在基本上沒用了,因爲有了互聯網,電視裏播送的那些節目,網上也播送,而且網上還有反動、色情的內容。我真不明白,決定關閉節目的那些人,頭腦會這樣笨,一點兒都跟不上時代潮流,當然更談不上「與時俱進」了。

最後,網上有報道說,這個決定是胡錦濤同志作出的,如果是真的(按:胡錦濤敢不作嗎?),我們就更不能理解了。胡錦濤同志的女兒胡海清小姐是我們清華的校友,現已移民美國。難道中國的知識分子非要去美國,才能享受到新聞自由?這樣做,「愛國主義」教育還有什麼用呢。

尊敬的江總書記,我不知道這封信是否能到您手上,如果能的話,我懇請您務必考慮一下我的上述看法。謝謝。

水木人12月21日

(博訊)


 
分享:
 
人氣:13,6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