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封殺 吳淑珍代夫赴法國領獎(圖)
 
2001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因爲中共黑箱作業給丹麥和法國施壓,致使臺灣總統陳水扁無法親自前去領獎,陳水扁的妻子,以輪椅代步的吳淑珍因此決定代夫赴法國領獎。中共贏得的是不光彩的臉面。

臺灣總統府週六(11月10日)表示,陳水扁的妻子吳淑珍將在週日前往法國斯特拉斯堡,代表丈夫領取國際自由黨聯盟頒發的「2001年自由獎」。

臺灣媒體報道,法國當局同意發給吳淑珍入境簽證,但在隨行人數和行動上都有限制,吳淑珍不能前往巴黎,隨行官員的層級也不能太高。

臺灣總統陳水扁未能獲得法國當局的入境簽證。

臺灣總統府在一份聲明中說,由於「某些國際因素」,陳水扁未能親自到歐洲領獎。

聲明又說,陳水扁以「堅實的人權活動紀錄」,同時「在與北京關係正常化的努力中沒有在臺灣的民主成就方面作出妥協」,而贏得了這個獎項。

受到來自中共的壓力,法國拒絕發給陳水扁入境簽證。

不過,法國外交部表示,他們沒有收到陳水扁的入境申請,但臺灣官員曾非正式地詢問法國當局是否會發給陳水扁入境簽證。

早些時候,國際自由黨聯盟曾計劃在丹麥組織這次頒獎儀式,但也因爲相同的理由而受到阻礙,最後決定在法國的斯特拉斯堡舉行頒獎禮。



 
分享:
 
人氣:9,07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