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佈臺灣獨立──陳水扁與江澤民似已形成默契
 
2001年11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東方日報香港11月26日電 ,在以美國爲首的民主陣營全力打擊國際恐怖勢力,中共因加入WTO和籌組奧運,暫時無法對臺動武的大好時機下,陳水扁以「總統」的身份向世界,也是莊重向中共宣示:「堅持國家主權,臺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反對一國兩制,更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到目前爲止,中共對陳水扁正式宣佈臺灣獨立的重大舉措似乎已予以默認。

陳水扁是在昨天(11月25日)晚上,在臺中縣大里市籌組「國家安定聯盟」的民進黨「世紀首航」的大型造勢晚會上,做出這項驚天動地的重大宣佈的。總統府祕書長游錫堃、經建會主委陳博志也到場助講。

陳水扁提出「國家安定聯盟」的四項共同政見:一、國會改革,主張國會席次減一半、單一選區、二票制。二、堅持國家主權,臺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反對一國兩制,更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三、推動社會福利工作,實施國民年金制度,發放敬老津貼、照顧弱勢者。四、振興經濟,好好解決失業問題,百分之百落實經發會的共識。



 
分享:
 
人氣:9,75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