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美甕中捉鱉,本拉登插翅難逃
 
2001年10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阿富汗以地形複雜,多山地利,逼得蘇聯紅軍十年無功,灰頭土臉撤出,英國征服過印度全境,也啃不動這塊硬骨頭,上世紀初大敗而歸。

如今輪到美國,這次有俄國協同,烏茲別克、塔吉克,同聲同氣,允許美軍入駐,成半月形包圍之勢。普京明智,美國不會賴在中亞,南斯拉夫之戰已有證明。借美軍之力,又可回到阿富汗,有百利而無一害。

但拉登陣亡,只是謠傳,若逃往接近中國邊境地區,美孤軍深入,大海撈針,「師老」即久戰不決爲兵家之忌。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凌峯先生建議中國以俄爲師同樣允許美軍假道新疆邊境,從北面包抄,實行毛澤東行之有效的「關門打狗」戰術,則本.拉登及凱達部隊退路斷絕,入地無門,插翅難飛,猶如甕中捉鱉,真乃一著妙棋:

其一:對中國乃不費之惠,不過借道,有出無入,美軍戰勝後不會再回到新疆,花巨銀辦上海盛會,不過浪得虛名,此舉不費一文,不用嘴說,以實際行動取信美國與世界,會真正加入主流世界,恐怖主義支持者等帽子會不翼而飛。

其二:一勞永逸解決北京煩惱的疆獨問題,消滅了疆獨武裝境外避難所與大後方,由美國代爲關門,形成捉鱉形勢,自己解決內部問題,免致國際化;

其三:可免普京專美於前,獨吞美撤軍後勝利果實,再次形成上世紀佔領阿富汗,從新疆東北兩面鉗制中國大陸的軍事危勢;美國不會白白受禮,中國在戰後空白空間會有一定勢力範圍;

其四:江先生若只限於痛罵普京,撕碎合照,反會使黨內反對派對江先生獨斷聯俄,承認九項掠土條約,承認毛澤東否認的未劃之1/3 邊界,新出讓黑龍江、吉林300 多個地區的失策幸災樂禍,肆機秋後算帳。此舉對普京以眼還眼,可以補過,平息華人知情者、軍方及黨內憤怒;

其五:一舉解決開發大西北的境外干擾,可以踏實放心地開發;

其六:此舉系真心反恐,必換得布什真心感激,緩解對江先生踐踏人權的揭發與譴責之壓力。

其七:大陸人民並不知道,中美核彈頭正在互相瞄準,達摩克利之劍高懸頭頂,此舉不費一文,可換回千金難買得的中美核武互不瞄準對方的克林頓承諾,免去大城市民衆,因中美劍拔弩張,全家灰飛煙滅的可怕命運;

其八:一解仇美氣氛,頭上散去中美戰爭陰雲,大陸人民會舒一口氣,扭轉全國對江先生上、下罵街之怨聲載道,對左派聲討,各方怨氣亦可平衡;

其九:自由世界也會舒一口氣,和平氣氛下,加入世貿,對中國經濟建設有利,或可走出泡沫及金融潛在危機。

其不利方面:

一·左派可乘而攻擊,此無大礙,江先生全控媒體,可如既往封壓。

二·全國仇美狂潮使中國對9.11 災難難降半旗,但民族主義既可煽起,江先生也會加以扭轉,大陸人民一向聽黨的話,全國媒體,同一方向同一聲音,不難解決,親美情緒不用煽動。

三·軍方會有人反對,自有老辦法,金票堵嘴。

四·美、臺自豪的直接選舉、新聞自由、人權自由令江先生討厭害怕,此舉限於軍事,並不會導向政治改革且隨時變臉,江先生向有自由,何懼之有?不必患得患失。

有九得而無一失,不知江先生有無政治智慧與雅量,採納凌峯先生妙策,高棋出手,滿盤皆活,胸懷全民,一改立黨爲私、決策狹隘,此其時也。


 
分享:
 
人氣:10,7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