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當在野的革命黨,是江氏對共產主義的重大貢獻
 
橫河
 
2001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集團在給堅持練功的法輪功學員羅列的罪名之一是「政治上反動」,有的地方乾脆說是「反革命」。這兩種說法是我找人覈實過的,肯定被地方官員大量使用。只是因爲這次鎮壓的全過程都是黑箱操縱,還無法證實是否來自最高層。

說到這個久違了的帽子「反革命」,倒使我想起了一個問題。幹了幾十革命,這些當官的恐怕連什麼是革命都拎不清。革命是在野的搶在朝的人位子,是窮人吃大戶,是阿Q剪辮子,是改變現存統治結構的行爲。革命的主體是沒有權勢的一方而被革命的對象則是有權勢的一方(也就是反革命)。

從理論上講,自50年前取得政權以後,共產黨領導的革命就不復存在了。當年的革命對象經過歷次運動早已從肉體上徹底消滅了,當年的革命動力也大部分作古了。自稱是革命繼承人的早已墮落到比當年的革命對象還要爛的地步了。官老爺打農民板子叫「革命」恐怕連自己也說服不了。誰是革命的主體,誰是革命的對象,什麼是革命的目的,請江澤民回答這些革命的首要問題。一個怕人民到如此地步的政權,按毛澤東當年的定義絕對是反革命的。不過從江澤民政權最近的表現,倒好象是爲重新轉入地下幹革命作準備。隨便舉幾個例子吧。

鎮壓法輪功的文件都不發傳統的紅頭文件,一律口頭傳達,就跟當年地下黨單線祕密聯絡一樣。既然是這樣偷偷摸摸的幹,何必當年多此一舉的人大立法呢?

政府出錢僱派地痞流氓到天安門廣場尋釁鬧事栽贓法輪功。有時不當心假戲真做的還把自己人給打了。既然用武裝力量把天安門廣場防禦得鋼澆鐵鑄一般,幹嗎還要動用小痞子呢?

弄些「可疑物質」裝在信封裏寄給自己管轄地區的無名單位,還聲稱是夾在法輪功真相材料裏的。用虛擬生化武器攻擊自己統治下的臣民以嫁禍花了兩年半全部精力還沒鎮壓下去的民間團體,誰想得出來?說實話,沒點想象力還真幹不出這種蠢事來。難道江澤民真的以爲人們會相信在中國搞到炭疽病菌和在上海弄堂口夫妻老婆店裏買鹽那麼容易?

誰相信這些事是一個掌握了全部國家機器和宣傳工具的政府幹的?我只能猜測,要就是江澤民準備轉入地下,現在操練一下將來好給新政權惹麻煩;要就是江澤民還沒有從50多年前的地下黨工作方式中醒過來。統治50年了,還把自己當在野的革命黨,這真是江氏對共產主義的重大貢獻。


 
分享:
 
人氣:9,7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