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親信大肆通融 空軍一號機長死罪判一年
 
老於
 
2001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長期以來,在普通中國人的知覺中,似乎中國的走私活動只是發生在海上和陸地這兩條運輸線上。實際上,中國的走私活動在空中運輸中也相當猖獗,尤其是中國的民航飛機作爲走私活動的管道業已到了非常嚴重的地步。

  據一位已經退休的中國民航的老領導說,從90年代以後,海外的走私分子就瞄準了中國民航這塊長期以來不爲人所注意的「淨土」,他們勾結飛行人員,展開了大規模的走私犯罪活動。當然,由於飛機這種特殊工具的特點,犯罪分子利用飛機走私的物品都是能獲取極端暴利的東西,那就是毒品。

  海內外的販毒分子勾結中國民航的飛行人員從事走私活動,在相當長一段時間裏一直被中國海關反走私部門所忽視,直到近幾年才引起有關部門的警覺,才從民航系統中挖出一些大「耗子」。

  前不久,中辦副主任令狐計劃在與筆者的一位朋友的一次飯局上透露的一個消息更是令人吃驚。據令狐計劃講,原江澤民專機的機長王某經常利用他所駕駛的飛機的特權從事毒品走私,多年來王某一直既賺了暴利又快樂逍遙。但是,夜路走多了,也會碰上鬼的。2001年的一天,當王某駕機帶着江主席從海外訪問回到北京,當他轉移他從海外帶回的海洛因時,他被發現了。王某這次走私的海洛因重達15公斤!於是,王某被逮捕了。按照中國現行法律的規定,走私海洛因50克,就應當判處死刑。

  王某難道就這樣死定了?沒有。王某的家人動用了一切力量救王某的命。經過複雜而有效的幕後交易活動,最後,由現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王剛──江澤民的親信出面與最高法院院長蕭揚直接通融,由死刑變爲有期徒刑一年。然後,北京市的法院就按照蕭揚的指示,在不公開審理的情況下,就給王某下了個有期徒刑爲一年的判決書。在江澤民的面子前,法律顯得是如此蒼白而可憐,空軍一號機長──一個死刑犯就這樣從「至高無上」的法律的「眼皮」底下死裏逃生了!

(大參考)


 
分享:
 
人氣:13,5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