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炭疽恐怖症」病原──拉登大價從亞洲某國購買炭疽菌
 
2001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奧薩瑪.賓.拉登的親信聲稱,奧薩瑪曾公然購買炭疽熱菌芽胞,以及其他致命細菌。

  奧薩瑪手下親信那加向埃及當局坦承,奧薩瑪曾公開向東歐與亞洲國家購買炭疽熱菌芽胞。而那加因企圖推翻埃及政府,擁戴基本教義穆司林政權,因而被判終身監禁。

  那加一直是蓋達組織活動的聯絡人,而今天紐約郵報的報導則披露,那加向埃及當局坦承蓋達組織購買化學武器的證據。

  那加表示,奧薩瑪曾公然購買炭疽桿菌、大腸桿菌與沙門氏桿菌,而且以郵寄的方式來傳送,因爲這些製造販賣生化武器的工廠規定,購買人只要先預付5000英鎊,將不需出示身分證件。

  奧薩瑪曾向位於捷克與其他東歐國家的工廠,分別購買大腸桿菌與沙門氏桿菌,而炭疽熱桿菌則來自亞洲某國家的某一工廠。與奧薩瑪關係密切的印尼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以及試圖建立獨立基本教義穆司林政權的菲律賓阿布薩耶夫叛軍,都曾購買過這些化學武器。

  那加向埃及情治單位透露,奧薩瑪手下的組織目前只預付了2585英鎊,以及炭疽熱菌的運送費用。儘管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穆勒表示,目前尚未有證據顯示,911恐怖攻擊與炭疽熱病例之間的關係,但是這項消息不禁令人將奧薩瑪與連日來在美國造成3人死亡、10多人受到感染的炭疽熱病攻擊事件聯想在一起。


 
分享:
 
人氣:10,21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