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恐怖分子滲入FBI 拉登組織成員臥底16年
 
2001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一名美國陸軍特種部隊隊員,身兼聯邦調查局祕密線民,結果竟然是奧薩瑪.賓.拉登旗下蓋達組織的成員?911事件後,美國政府才恍然大悟,原本恐怖分子早已滲入美國的重要軍情單位。

  勁報報導, 埃及裔的阿里穆罕默德在美國待了16年,在1998年美國駐肯亞和坦尚尼亞遭恐怖攻擊前,他的身分只是一名退役的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士官,專門教授綠扁帽突擊隊員的中東課程。不過,阿里從來不對士兵隱藏他對美國的高傲態度,也公開自己的伊斯蘭基本教義派信仰。

  爆炸案後,當檢察官表示阿里涉及這起造成224人死亡、超過4500人受傷的事件,這才揭露阿里雙面人面具的忠誠所在。阿里後來也坦承,自己在這場攻擊中扮演中心角色。

  究竟這個訓練有素、會說四國語言,在美國特種部隊布拉格堡基地受訓的美國士官,如何穿梭在美國軍情單位及恐怖組織間,而不被識破?

  美國情報單位以有限的資訊拼湊出阿里穆罕默德的背景,大致如下:1952年生於埃及亞歷山卓的阿里,擁有心理學的大學學位,1971年後服役於埃及的特種部隊。1979年,埃及總統沙達特在大衛營與以色列簽署以埃和約,促使阿里加入基本教義派的埃及伊斯蘭聖戰組織。

  在此同時,埃及軍隊派遣阿里前往美國布拉格堡基地接受特種部隊訓練,結訓後返回埃及,1984年開始擔任埃及空軍安全專家,並開始自稱美國中情局探員,與中情局和聯邦調查局接觸,主動提供資訊。

  隔年,34歲的阿里順利入境美國,志願服役美軍,隨後分發特種部隊,並擔任士官,教授綠扁帽學員中東課程,並一面遂行恐怖組織的臥底工作。

  不過,中情局馬上發現情況有異,中情局隨後將阿里提報國務院的觀察名單中,可能的話,亦可扣押。但FBI就栽了跟斗,一名前FBI探員表示,「阿里是FBI積極的情報來源,不過FBI在洞悉阿里的背景上,顯然失敗了。」


 
分享:
 
人氣:9,8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