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發生惡性爆炸案 警方形容破壞十分「嚴重」(圖)
 
2001年10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在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結束當日,距離上海市五百二十公里的山東省臨沂市發生了一宗惡性巴士爆炸案,共造成三人死亡、三十六人受傷。當地警方初步相信這是由非法爆炸品或化學品引起。

事發於前日,山東省南部的臨沂市一輛在市區內行駛的巴士突然發生爆炸,當地警方形容爆炸造成的破壞十分「嚴重」,但拒絕評論爆炸的起因。

臨沂市警方說:「我們仍然進行調查,目前尚未確定這宗由非法爆炸品或化學品引起的爆炸,是有人蓄意破壞還是一宗意外事件。」

臨沂市市政府辦公室一姓王官員接受本報查詢時亦不肯透露事故原因,僅表示,「爆炸的是一輛六號線的巴士,目前尚未調查清楚爆炸原因。」按過去的慣例,若是意外爆炸事件,相關官員多會毫不諱言相告,並向外公佈事件的詳情。

臨沂市公共交通巴士公司一名職員透露,爆炸後的巴士嚴重損毀,而且造成三人死亡。

這名員工說,「至今我們只聽說有三人死亡。」而臨沂市醫院一名醫生在電話中透露,「有三十六名傷者昨日緊急送到醫院,但他們受傷的情況還不是很清楚。」

中國過去數年亦發生過多宗巴士爆炸事件,其中以一九九八年二月在湖北武漢的兩輛巴士爆炸事件最爲嚴重,共造成十八人死亡、三十七人受傷,事後調查是一名男子求愛不遂而炸車泄憤。

不過,隨國企工人下崗失業的情況日趨嚴重,過去也曾發生過下崗工人策劃的爆炸事件,故這次在臨沂市發生的巴士爆炸案,亦不排除下爲崗工人發泄不滿所爲。


 
分享:
 
人氣:10,46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