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驚魂──大陸連續發生惡性爆炸
 
2001年11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北京青年報14日報道,「119」消防宣傳日過去僅一小時,位於老牆根129號的新蕊餐廳,隨着一聲巨響瞬間成爲了廢墟。餐廳、操作間、住宿爲一體的3間平房整體倒塌,爆炸後的衝擊波將附近地區的樓房玻璃擊碎。 有6名被倒塌房屋砸在下面的服務人員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有一名45歲的男子是2度燒傷,燒傷率爲5%。

據大陸14日消息,位於重慶渝中區的市第三人民醫院眼科服務檯發生一起爆炸事件。揚子晚報記者在現場看到,門診大樓頂樓千餘平方米的眼科病房幾乎全被破壞,整整一層樓的鋁合金窗戶全部被毀掉,窗臺上的空調也不翼而飛。被炸碎的玻璃散落了周圍約一萬平方米的地面上,連緊靠門診大樓的今年才修成還未入住的新門診大樓頂部的窗戶也因爆炸而全部震碎。據現場周圍的居民說,爆炸當時,猶如發生強烈的地震,地面都劇烈抖動。目前,共有四人喪生,三十五人受傷。

據新華社的消息說,14日,山西盂縣路家村鎮清榆煤礦也發生一起瓦斯爆炸。到記者15日發稿時,已找到4具屍體、2名生還者,另有4人仍然下落不明,估計已無生還可能。據悉,爆炸發生在14日11時40分左右,當時有36名礦工在井下作業,有26人逃離現場,10人被困井下。

據北京晨報15日報導,山西省交城縣天寧鎮坡底煤礦發生特大瓦斯爆炸,33名礦工遇難。在經過4個多小時的艱難採訪後,記者得知坡底煤礦其實是一個該關停而未關停的小煤礦。坡底煤礦是山西交城桃園煤炭有限公司下屬的一個小礦。據說已有20年的開採歷史。20年來,這個礦屢次被查又屢次重開。

據新聞晨報報道,17日下午2時左右,位於嘉定南翔地區的人民溶劑廠突然發生爆炸,導致該廠中設車間整個被毀,一名女工當場死亡。知情者透露,該車間主要生產一種名叫單硝酸異山梨酯的化工產品,生產所需的二甲苯和丁酮都是易燃易爆的危險品,爆炸發生之前,它們大都被堆放在車間的外邊,每種危險品都有一噸左右的量。


 
分享:
 
人氣:9,88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