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大爆炸震動方圓六十公里尤如「原子彈爆炸」
 
2001年12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今年三月曾發生特大爆炸案的江西萬載縣,當地一家港資花爆竹廠昨天又發生驚天大爆炸。該工廠在趕貨期間,連續發生六次巨爆,將廠房及方圓數百米的民居夷爲平地,爆炸之猛烈,連六十公里外的縣城都感到震動。新華社稱,初步統計事件中有九人死亡,六十多人受傷;但現場消息稱,相信在爆炸中有逾百人死傷,江西省高層對此大爲緊張。

香港太陽報報道,江西萬載縣昨日發生特大爆炸意外後,由於傷者衆多,當局出動多輛救護車救援,萬載縣人民醫院和中醫院人滿爲患,許多傷者被送往鄰近的湖南瀏陽醫院救治。

報道說,不但爆炸現場一帶被炸至滿目瘡痍,即使數十公里外也感到震動,劫後餘生的居民形容,這次事故有如「原子彈爆炸」。

當地居民稱,大爆炸後的黃茅村哀鴻遍野,全村瀰漫愁雲慘霧;事後輕微爆炸不斷,而且附近還有一個龐大的地下火藥倉庫,令居民更是憂心忡忡,恐防再有大爆炸發生,居民們即使房屋未有損毀,也不敢在屋內停留,幾乎全部走上街頭。黃茅村街上滿是木無表情的居民,伴隨著不時傳來的小爆炸震動,氣氛詭異非常。

今次大爆炸的威力之大,令數十公里外的居民也大吃一驚,萬載縣城一名居民表示,他父親當時正在離黃茅村五十公里外的三興鄉參加親戚的喬遷喜宴,爆炸發生時,參加喜宴的人只見餐廳的玻璃窗都震得嗡嗡作響,把所有人都嚇呆了。



 
分享:
 
人氣:13,5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