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載縣爆竹廠大爆炸震驚全國「爆炸之鄉」民衆狠批贛官無能
 
2001年12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西萬載縣爆竹廠大爆炸震驚全國,民衆普遍認爲江西接連發生重大傷亡事故,主要是地方官員沒有嚴格管理生產安全,江西今年發生多次生產事故,官員還是照做總結,事故未見減少。

香港太陽報31日報導說,江西萬載縣再度發生爆竹廠大爆炸的消息傳出後,網上迅即出現激烈討論。網民狠批江西官員嘴上天天掛著「安全第一」的口號,這次爆炸證明官員還沒吸取上次教訓。有網民更表示:「萬載是有名的爆竹之鄉,我想現在看來叫做『爆炸之鄉』也不爲過!」

萬載的網民,爲死傷者默哀,慨嘆只有自己愛護自己,提高人民知識水平,才可避免悲劇重演。有人則驚呼家鄉一次又一次承受沉重打擊,立誓以後不再玩鞭炮,希望可告慰在爆炸中死去的人在天之靈。

報導說,江西上慄的網民則指出,當地人民爲生計才生產爆竹,人人都知道生產爆竹非常危險,但所有人已是麻木地去做工,即使以生命作賭注,當地人還是要靠爆竹維持生計。他透露,生產煙花是暴利行業,只要不出意外、有銷路,一般可以賺個滿堂紅,創造不少富翁。

網民「八一鳥銃」認爲,萬載縣好像是「屋漏偏逢連綿雨,倒楣人家水塞牙」,即使中央三令五申,還是救不了萬載縣的苦命人民。他感嘆應如何處理萬載縣委、縣政府的官員,並批評朱鎔基又再「悲憤道歉」、江西省委又要「嚴肅處理」,其實是「跟玩似的」。他呼籲當局立即嚴肅查處萬載縣各級領導人,杜絕類似事件發生。

許多網民指斥當地官員爲求賺錢,不惜冒險生產爆竹,結果害死不少百姓。有人更以黑色幽默手法,指爆炸是萬載縣委、縣政府爲明年準備的新年禮物。


 
分享:
 
人氣:13,74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