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载县爆竹厂大爆炸震惊全国「爆炸之乡」民众狠批赣官无能
 
2001年12月3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江西万载县爆竹厂大爆炸震惊全国,民众普遍认为江西接连发生重大伤亡事故,主要是地方官员没有严格管理生产安全,江西今年发生多次生产事故,官员还是照做总结,事故未见减少。

香港太阳报31日报导说,江西万载县再度发生爆竹厂大爆炸的消息传出后,网上迅即出现激烈讨论。网民狠批江西官员嘴上天天挂著「安全第一」的口号,这次爆炸证明官员还没吸取上次教训。有网民更表示:「万载是有名的爆竹之乡,我想现在看来叫做『爆炸之乡』也不为过!」

万载的网民,为死伤者默哀,慨叹只有自己爱护自己,提高人民知识水平,才可避免悲剧重演。有人则惊呼家乡一次又一次承受沉重打击,立誓以后不再玩鞭炮,希望可告慰在爆炸中死去的人在天之灵。

报导说,江西上栗的网民则指出,当地人民为生计才生产爆竹,人人都知道生产爆竹非常危险,但所有人已是麻木地去做工,即使以生命作赌注,当地人还是要靠爆竹维持生计。他透露,生产烟花是暴利行业,只要不出意外、有销路,一般可以赚个满堂红,创造不少富翁。

网民「八一鸟铳」认为,万载县好像是「屋漏偏逢连绵雨,倒楣人家水塞牙」,即使中央三令五申,还是救不了万载县的苦命人民。他感叹应如何处理万载县委、县政府的官员,并批评朱镕基又再「悲愤道歉」、江西省委又要「严肃处理」,其实是「跟玩似的」。他呼吁当局立即严肃查处万载县各级领导人,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许多网民指斥当地官员为求赚钱,不惜冒险生产爆竹,结果害死不少百姓。有人更以黑色幽默手法,指爆炸是万载县委、县政府为明年准备的新年礼物。


 
分享:
 
人气:13,74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