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苦惱!給(APEC)會議記者一個「Tip」
 
2001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悉一些在上海採訪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的各國記者週三(10月17日)抱怨,他們無法從大會新聞中心的計算機上接駁到一些境外媒體的網頁。記者們說,他們在新聞中心無法到一些臺灣媒體和外國媒體的主頁,例如美國之音(VOA)、英國廣播公司(BBC)、《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等。一位美國之音的記者抱怨說他在新聞中心連自己公司的主頁都不能進。

而且令記者們惱火的是連這次會議籌委會祕書處的發言人,平時一直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身份出現在記者面前的章啓月竟然說她對此無法置評。                                  
其實誰都知道這堵密不透風的網絡防火牆是江家父子「傲人」的合作成績。因爲江澤民擔心海外的自由思想傳播會使大陸人民成爲「燎原」的星星之火,所以在他的高度重視下、由國庫投資天文數字資金給江綿恆開發出來的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網絡屏蔽。

在幾乎雲集了世界上所有最有名最權威的媒體記者招待會上,章啓月不但沒有好好把握時機替江家父子宣傳一番,反而放了一個煙幕彈說:"也許互聯網數據交換出了問題,我不知道"。引來心知肚明的記者們一陣笑聲。

記者們別苦惱。在下賞您一耳帖:如果想讓您的新聞稿按時發送到海外,一定要記住,如果稿件中有「江澤民」的字樣,稿子就會被敏感度高達99.6%的防火牆屏蔽住,您只要把「江澤民」改成「江豬媳」就可以順利發送。

但是英文稿件改起來比較麻煩,因爲英文裏沒有「媳婦「這個單詞,您可能要寫成「Jiang-pig daughter in law」。


 
分享:
 
人氣:10,41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