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苦恼!给(APEC)会议记者一个“Tip”
 
2001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悉一些在上海采访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的各国记者周三(10月17日)抱怨,他们无法从大会新闻中心的计算机上接驳到一些境外媒体的网页。记者们说,他们在新闻中心无法到一些台湾媒体和外国媒体的主页,例如美国之音(VOA)、英国广播公司(BBC)、《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等。一位美国之音的记者抱怨说他在新闻中心连自己公司的主页都不能进。

而且令记者们恼火的是连这次会议筹委会秘书处的发言人,平时一直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身份出现在记者面前的章启月竟然说她对此无法置评。                                  
其实谁都知道这堵密不透风的网络防火墙是江家父子“傲人”的合作成绩。因为江泽民担心海外的自由思想传播会使大陆人民成为“燎原”的星星之火,所以在他的高度重视下、由国库投资天文数字资金给江绵恒开发出来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网络屏蔽。

在几乎云集了世界上所有最有名最权威的媒体记者招待会上,章启月不但没有好好把握时机替江家父子宣传一番,反而放了一个烟幕弹说:"也许互联网数据交换出了问题,我不知道"。引来心知肚明的记者们一阵笑声。

记者们别苦恼。在下赏您一耳帖:如果想让您的新闻稿按时发送到海外,一定要记住,如果稿件中有“江泽民”的字样,稿子就会被敏感度高达99.6%的防火墙屏蔽住,您只要把“江泽民”改成“江猪媳”就可以顺利发送。

但是英文稿件改起来比较麻烦,因为英文里没有“媳妇“这个单词,您可能要写成“Jiang-pig daughter in law”。


 
分享:
 
人气:10,41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