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郎街頭救人 武漢數十市民袖手旁觀
 
2001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武昌首義路昨晨發生令人羞愧一幕:女大學生車禍受傷,一名異國女郎出手相救,數十路人竟然袖手旁觀,無一人援手。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昨晨近8時,一輛出租車在首義路下坡處將一名騎摩托車的少女擦倒,隨後逃逸。該少女被壓在摩托車下,昏迷過去。

正路過此地的金髮碧眼外國女郎見狀,迅速衝至街心,跪下將少女扶起抱在懷中。異國女郎一邊安撫傷者,一邊請人報警,但圍觀的三四十人無人聽懂。直至一名路過的學生翻譯出來,這才有人打110。

武昌交警接警趕到現場。外國女郎又陪著少女一道去了醫院。

圍觀者怎麼就不上去幫一把呢?幾位向記者介紹情況的目擊者事後也對自己當時的表現「很不滿意」。

「開始我還以爲她們是親戚,要麼就認識。一打聽,都不是。」一位女目擊者說:「那情景太感人……」雖然如此,她最終也沒上前幫一把。

記者在武漢大學人民醫院了解到,被撞成右肩鎖骨粉碎性骨折的傷者叫彭慧娜,是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學生,當時正騎摩托車上學。她說:「我和那個外國女孩並不認識。」

外國女郎叫HearherCouch,美國人,是省教育學院的外籍教師,剛來中國不久。她陪小彭拍片、住院,直到中午11點多鐘才離開。



 
分享:
 
人氣:10,9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