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高峯會 各國領袖可能穿「唐裝」亮相
 
2001年10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APEC高峯會將於明日在上海召開,各國領導人屆時將穿甚麼樣式的服裝在世人面前集體亮相,引來了衆多關心者的廣泛猜測,甚至有人將此「戲碼」稱爲本次會議的「最高機密」。據透露,今年的服裝款式可能是唐裝或中山裝,以充分體現中國民族特色。

星島日報17日報道,一九九三年,首屆APEC高峯會議在美國召開,當時各國元首的服裝完全是非正式的,就像度假和休閒一樣,任君所好,譬如克林頓總統就穿牛仔褲。第二年茂物會議時,東道主印尼總統蘇哈托量體送衣,爲每國元首送了一件BATTIK(一種蠟染印花襯衣),花式各異,引起全世界的矚目。此後,各國首腦在高峯會前穿上主辦國提供的民族服裝來個家庭式大合影,便成爲慣例。

面對衆多記者的「尋根問底」,中國官方含蓄地表示:今年各國領導人穿著的款式將充分體現中國民族特色,又大方得體。

有報道猜測,服裝面料,應當是中國的絲綢;式樣方面,漢族傳統服飾應是首選。也有服裝專家推測,今年峯會上,各國領導人有可能身著富有中國特色的服裝--對襟「唐裝」或中山裝。

來自中國各地的熱心人也紛紛爲APEC領導人的服裝出謀劃策。據悉,黑龍江省一位九十歲高齡的老人親自設計了一款中西合璧的睡袍,領口鑲有兩條飛龍;江蘇一位工人將自己研製的燈心絨印花布樣寄給了上海APEC籌備工作辦公室。不過,到底各國元首將穿甚麼衣服亮相?這個謎底到不久就要揭曉了。


 
分享:
 
人氣:10,15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