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公司发现炭疽病菌邮件
 
2001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微软电脑公司在内华达州的办公室接到的一封从马来西亚寄来的邮件,证实含有炭疽杆菌。

内华达州官员说,暂时没有人证实感染了这病菌。

此前不久,纽约市当局表示,一封从新泽西州寄往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纽约电视台的信件里面有一些棕色的颗粒,被验出含有炭疽杆菌。一名曾接触这封信的妇女感染了细菌。

纽约当局原先怀疑另一封有白色粉末、以及有佛罗里达州邮戳的信件带菌,但检验后证实没有炭疽杆菌。

这些检验结果意味着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纽约电视台的炭疽菌个案,同佛罗里达州的个案无关。

怀疑个案增加

美国当局原先认为在佛罗里达州的三个个案,同纽约的有关联。

此外,《纽约时报》收到的一封有佛罗里达州邮戳的函件也有白色粉末,但检验结果呈阴性。

此前,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家媒体机构出现了三宗炭疽病病例,其中一人,报章图片编辑史蒂文斯,已经在10月5日死亡。

有关方面正调查另外一些可疑的邮件,牵涉的机构包括美国国务院。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纽约电视台发现一名职员染上炭疽杆菌后,很多媒体机构已经拒绝接受新邮件。

"保持冷静"

纽约个案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人到医院急症室要求检验是否感染炭疽菌。

纽约的药房则挤满排队购买抗生素的人。

纽约市长朱利亚尼再次呼吁纽约人冷静下来,他说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纽约电视台的个案,证实与佛罗里达的个案无关,这个疑问已经获得解答。

朱利亚尼说,感染炭疽杆菌的人在治疗下可以痊愈,纽约当局已经采取了所有适当的防范措施。

周六(10月13日)稍早前,美国副总统切尼说,他对佛罗里达州和纽约的炭疽菌感染纯属巧合这个说法,表示怀疑。

但美国总统布什随后向美国人保证,美国政府尽一切努力保护国民。

美国官员先前说,没有证据显示这些炭疽菌个案与美国9月11日发生的暴行有关。

BBC驻美国记者说,这种相矛盾的说法现实,美国政府内部对这个问题有分歧。 (BBC)


 
分享:
 
人气:9,24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