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切尼稱炭疽案或與恐怖相關
 
2001年10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政府首次公開承認,佛羅里達州和紐約的炭疽菌感染與9月份襲擊美國的極端組織之間可能有關聯。

美國副總統切尼說,「我認爲,對我們來說,唯一負責任的做法是,從兩者可能有關聯的基礎出發進行調查。」

他表示,有證據顯示本拉登的追隨者曾接受生化武器訓練。

美國官員先前說,沒有證據顯示這些炭疽菌個案與美國遭到恐怖襲擊有關。

BBC駐美國記者說,這種相矛盾的說法現實,美國政府內部對這個問題有分歧。

切尼在接受美國公共廣播電視網訪問時說:「我們知道(本拉登)過去多年來試圖得到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既有生物性的也有化學武器。

「我們知道,他在阿富汗的營地對他的人進行了訓練。比如,我們有他們實際使用的訓練手冊,訓練人們如何部署和使用這些類的物質。

「所以,人們開始把這些實事聯繫起來考慮。還得說,我們還沒有完成調查,也許這是個巧合,但是我必須說,我(巧合的說法)表示懷疑。」

炭疽菌郵件

在兩星期前,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一名女職員爲該機構的最知名主播布羅考拆包裹時,發現其中一封信裏有一種白色的粉末,後來她被證實感染了一種侵入皮膚的炭疽病。

同時,《紐約時報》一名特約記者也收到了一封匿名信,裏面有一些類似滑石粉(爽身粉)的粉末。《紐約時報》的職工也接受了炭疽菌檢驗。

這兩封信件都有佛羅里達州的郵戳。

此前,美國佛羅里達州出現了三宗炭疽病病例,其中一人,報章圖片編輯史蒂文斯,已經在10月5日死亡。

引起恐慌

美國政府已發出一系列的警告和指示民衆如何處理這些包裹,包括不要搖動或接觸包裹裏的物品,同時密切留意是否出現炭疽菌感染的病症。

最新的炭疽菌個案已在紐約引發了一種新的流行病「焦慮」。很多人跑到醫院的急診室求診,同時民衆也搶購治療炭疽病的抗生素。

紐約曼哈頓區的生活正開始恢復正常,但是紐約民衆卻在問:「接下來的將是什麼?」

科學家目前正在研究全國廣播公司的炭疽病菌是否與上星期在佛羅里達州殺死史蒂文斯的炭疽病菌有關。


 
分享:
 
人氣:9,1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