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切尼称炭疽案或与恐怖相关
 
2001年10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政府首次公开承认,佛罗里达州和纽约的炭疽菌感染与9月份袭击美国的极端组织之间可能有关联。

美国副总统切尼说,“我认为,对我们来说,唯一负责任的做法是,从两者可能有关联的基础出发进行调查。”

他表示,有证据显示本拉登的追随者曾接受生化武器训练。

美国官员先前说,没有证据显示这些炭疽菌个案与美国遭到恐怖袭击有关。

BBC驻美国记者说,这种相矛盾的说法现实,美国政府内部对这个问题有分歧。

切尼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电视网访问时说:“我们知道(本拉登)过去多年来试图得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既有生物性的也有化学武器。

“我们知道,他在阿富汗的营地对他的人进行了训练。比如,我们有他们实际使用的训练手册,训练人们如何部署和使用这些类的物质。

“所以,人们开始把这些实事联系起来考虑。还得说,我们还没有完成调查,也许这是个巧合,但是我必须说,我(巧合的说法)表示怀疑。”

炭疽菌邮件

在两星期前,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一名女职员为该机构的最知名主播布罗考拆包裹时,发现其中一封信里有一种白色的粉末,后来她被证实感染了一种侵入皮肤的炭疽病。

同时,《纽约时报》一名特约记者也收到了一封匿名信,里面有一些类似滑石粉(爽身粉)的粉末。《纽约时报》的职工也接受了炭疽菌检验。

这两封信件都有佛罗里达州的邮戳。

此前,美国佛罗里达州出现了三宗炭疽病病例,其中一人,报章图片编辑史蒂文斯,已经在10月5日死亡。

引起恐慌

美国政府已发出一系列的警告和指示民众如何处理这些包裹,包括不要摇动或接触包裹里的物品,同时密切留意是否出现炭疽菌感染的病症。

最新的炭疽菌个案已在纽约引发了一种新的流行病“焦虑”。很多人跑到医院的急诊室求诊,同时民众也抢购治疗炭疽病的抗生素。

纽约曼哈顿区的生活正开始恢复正常,但是纽约民众却在问:“接下来的将是什么?”

科学家目前正在研究全国广播公司的炭疽病菌是否与上星期在佛罗里达州杀死史蒂文斯的炭疽病菌有关。


 
分享:
 
人气:9,12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