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最新講話:過去的一個月碩果累累
 
2001年10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布什於美國東部時間10月11日晚上8:00(北京時間10月12日早上8:00)在白宮發表講話並舉行新聞發佈會,闡述美國對阿富汗發動軍事打擊以來的一系列問題。布什講話全文如下:

晚上好。我首先向美國民衆通報我們反恐怖主義鬥爭的進展情況,然後回答記者提問。

一個月前的今天,來自80多個國家的無辜平民在沒有收到任何警告的情況下,慘遭襲擊並喪失生命。這一事件不僅令每個美國人感到震驚,而且令所有持有不同信仰的、所有重視生命價值的國度的每個民衆驚恐萬分。

這次恐怖事件雖然發生在美國,但卻是對整個文明世界靈魂的襲擊。世界人民已經團結在一起,發動了一場新的、不同以往的戰爭。這是21世紀的第一次戰爭,我們希望也是21世紀僅有的一次戰爭。這場戰爭的敵人就是所有制造恐怖主義的人以及所有支持和庇護恐怖分子的政府。

在過去的一個月中,我們碩果累累。我們偉大的朋友英國,我們偉大的鄰邦加拿大和墨西哥,我們偉大的盟友北約,我們亞洲的夥伴和俄羅斯,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國家都堅定地同我們站在了一起,都向我們提供了這樣或者那樣的幫助,從軍事支持、情報分享到粉碎恐怖分子的財源。

本週,56個伊斯蘭國家發表了共同聲明,強烈譴責恐怖分子的獸行,指出恐怖主義同伊斯蘭教宣揚的和平理念背道而馳。我們在外交戰線上的聯盟是堅定的、團結的。

美國軍隊的男女士兵正承擔起自己責任,他們技巧嫺熟,並取得節節勝利。我們已經摧毀了恐怖分子的訓練營,切斷了他們的通訊系統,削弱了塔利班軍隊的力量,破壞了他們的防空系統。

我們正在逐步進行一場持久的戰爭,我們要把恐怖分子從他們的巢穴裏趕出來,將他們繩之以法。在軍事領域,所有的行動正按照預定計劃展開。

同時,我們還對阿富汗人民表現出美國人民的極大同情,我們向阿富汗難民投放了食物和藥品,這些難民也是塔利班政權的受害者。

在法律戰線上,國際社會反恐怖的大網已經張開,數百名恐怖嫌疑分子已經被捕,美國聯邦調查局數千個機構正對國內外的嫌疑人進行審查。在世界各國緊密合作下,我們凍結了阿爾-凱達組織和塔利班的2400萬美元資產。

我們正在世界各地積極搜捕恐怖分子,我們正努力加強國內安全的保衛工作。本週,我們成立由前州長湯姆-裏奇領導的美國本土辦公室。美國民衆今晚可以了解到,儘管威脅依然存在,但我們正在採取一切必要的步驟來保護我們的國家。

你們的政府正竭盡所能從這些襲擊中恢復過來,並竭力避免新的襲擊事件的發生。我們正採取行動,使飛機和機場變得更加安全,並重建紐約和五角大樓。

我們必須採取行動,刺激處於低迷狀態的經濟,幫助失業人員。我們必須爲我們的軍隊提供資金。

這是一個考驗的時刻——此次考驗已經展現了美國人民的真正品質。我們對所遭受的一切充滿怒火,但在做出回應時,我們卻很耐心也很公正。

9月11日前,我的政府正準備制定「社區文明公約」,目的在於同父母一起,幫助孩子培養良好品質,加強他們的公民意識和爲社區服務的意識。9月11日的事件發生後,這一公約開始自我發展,而且發展的態勢比我想象的更好。

我們的行動已經表示,我們深愛我們的國家,我們已經向同胞們展示了極大的容忍和尊敬。

在許多城市,當基督教婦女和猶太婦女得知戴頭巾的穆斯林婦女不敢單獨出門時,就陪著她們逛街。她們的行動體現了真正的友誼和支持,向世界展示了美國人民的真正品質。我對此感到欣慰。

我們打擊恐怖主義的戰爭與人們持有何種信仰無關。這場戰爭是所有持有不同信仰的人對仇恨、罪惡、謀殺和偏見的共同譴責。

巨大的災難和悲傷已經過去一個月了。美國依然強大、堅定並且慷慨大方,能領導這樣一個國家我感到非常榮幸。我知道我們已經做好迎接新的挑戰的準備了。


 
分享:
 
人氣:9,0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