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最新讲话:过去的一个月硕果累累
 
2001年10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总统布什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11日晚上8:00(北京时间10月12日早上8:00)在白宫发表讲话并举行新闻发布会,阐述美国对阿富汗发动军事打击以来的一系列问题。布什讲话全文如下:

晚上好。我首先向美国民众通报我们反恐怖主义斗争的进展情况,然后回答记者提问。

一个月前的今天,来自80多个国家的无辜平民在没有收到任何警告的情况下,惨遭袭击并丧失生命。这一事件不仅令每个美国人感到震惊,而且令所有持有不同信仰的、所有重视生命价值的国度的每个民众惊恐万分。

这次恐怖事件虽然发生在美国,但却是对整个文明世界灵魂的袭击。世界人民已经团结在一起,发动了一场新的、不同以往的战争。这是21世纪的第一次战争,我们希望也是21世纪仅有的一次战争。这场战争的敌人就是所有制造恐怖主义的人以及所有支持和庇护恐怖分子的政府。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我们硕果累累。我们伟大的朋友英国,我们伟大的邻邦加拿大和墨西哥,我们伟大的盟友北约,我们亚洲的伙伴和俄罗斯,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都坚定地同我们站在了一起,都向我们提供了这样或者那样的帮助,从军事支持、情报分享到粉碎恐怖分子的财源。

本周,56个伊斯兰国家发表了共同声明,强烈谴责恐怖分子的兽行,指出恐怖主义同伊斯兰教宣扬的和平理念背道而驰。我们在外交战线上的联盟是坚定的、团结的。

美国军队的男女士兵正承担起自己责任,他们技巧娴熟,并取得节节胜利。我们已经摧毁了恐怖分子的训练营,切断了他们的通讯系统,削弱了塔利班军队的力量,破坏了他们的防空系统。

我们正在逐步进行一场持久的战争,我们要把恐怖分子从他们的巢穴里赶出来,将他们绳之以法。在军事领域,所有的行动正按照预定计划展开。

同时,我们还对阿富汗人民表现出美国人民的极大同情,我们向阿富汗难民投放了食物和药品,这些难民也是塔利班政权的受害者。

在法律战线上,国际社会反恐怖的大网已经张开,数百名恐怖嫌疑分子已经被捕,美国联邦调查局数千个机构正对国内外的嫌疑人进行审查。在世界各国紧密合作下,我们冻结了阿尔-凯达组织和塔利班的2400万美元资产。

我们正在世界各地积极搜捕恐怖分子,我们正努力加强国内安全的保卫工作。本周,我们成立由前州长汤姆-里奇领导的美国本土办公室。美国民众今晚可以了解到,尽管威胁依然存在,但我们正在采取一切必要的步骤来保护我们的国家。

你们的政府正竭尽所能从这些袭击中恢复过来,并竭力避免新的袭击事件的发生。我们正采取行动,使飞机和机场变得更加安全,并重建纽约和五角大楼。

我们必须采取行动,刺激处于低迷状态的经济,帮助失业人员。我们必须为我们的军队提供资金。

这是一个考验的时刻——此次考验已经展现了美国人民的真正品质。我们对所遭受的一切充满怒火,但在做出回应时,我们却很耐心也很公正。

9月11日前,我的政府正准备制定“社区文明公约”,目的在于同父母一起,帮助孩子培养良好品质,加强他们的公民意识和为社区服务的意识。9月11日的事件发生后,这一公约开始自我发展,而且发展的态势比我想象的更好。

我们的行动已经表示,我们深爱我们的国家,我们已经向同胞们展示了极大的容忍和尊敬。

在许多城市,当基督教妇女和犹太妇女得知戴头巾的穆斯林妇女不敢单独出门时,就陪著她们逛街。她们的行动体现了真正的友谊和支持,向世界展示了美国人民的真正品质。我对此感到欣慰。

我们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与人们持有何种信仰无关。这场战争是所有持有不同信仰的人对仇恨、罪恶、谋杀和偏见的共同谴责。

巨大的灾难和悲伤已经过去一个月了。美国依然强大、坚定并且慷慨大方,能领导这样一个国家我感到非常荣幸。我知道我们已经做好迎接新的挑战的准备了。


 
分享:
 
人气:9,06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