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遼寧廣東三家地方報紙犯政治錯誤遭警告
 
2000-9-21
 
【人民報訊】中國三家地方報紙《湖南工人報》、《遼陽日報》和《新快報》最近由於違反新聞宣傳紀律,包括下載網路圖片犯了政治錯誤,以及擅自增版,分別受到官方警告。中國報業自從今年開始實施自負盈虧制度以來,不少報紙為求生存,紛紛遊走政策邊緣,因而更加強中共控制輿論的困難度。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的《新聞出版報》披露,《湖南工人報》從網路上下載圖片,發生嚴重的政治錯誤,在社會上產生了較大的負面影響,受到湖南省新聞出版局的警告。

  而在廣東地區快速崛起的《新快報》也因違反新聞宣傳紀律,受到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的通報批評。但報導並未詳細說明違反紀律的有關新聞內容。

  此外,《遼陽日報》的都市版在今年7月份擅自由對開4版變更成對開8版,以及該報「都市報」創刊號單獨編排期號,也都違反了有關報紙管理規定,因而遭到省新聞出版局的批評和警告處分。當地新聞出版部門並責令停止《遼陽日報》「都市報」的一切出版活動,沒收《遼陽日報》都市版全部非法所得,並處總定價一倍的罰款。

  今年7月1日,中宣部、新聞出版署開始實施《違紀違規報刊警告制度》。據報導指出,建立違紀違規報刊警告制度,是為因應新形勢下對報刊宣傳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強化對新聞輿論的管理約束。

  受到警告的報紙的主管、主辦單位,在接到《警告通知書》後,都必須進行認真的檢查和整改,包括懲處負責編輯和記者。--摘自小參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PayPal在線支付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