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辽宁广东三家地方报纸犯政治错误遭警告
 
2000-9-21
 
【人民报讯】中国三家地方报纸《湖南工人报》、《辽阳日报》和《新快报》最近由于违反新闻宣传纪律,包括下载网路图片犯了政治错误,以及擅自增版,分别受到官方警告。中国报业自从今年开始实施自负盈亏制度以来,不少报纸为求生存,纷纷游走政策边缘,因而更加强中共控制舆论的困难度。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新闻出版报》披露,《湖南工人报》从网路上下载图片,发生严重的政治错误,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受到湖南省新闻出版局的警告。

  而在广东地区快速崛起的《新快报》也因违反新闻宣传纪律,受到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的通报批评。但报导并未详细说明违反纪律的有关新闻内容。

  此外,《辽阳日报》的都市版在今年7月份擅自由对开4版变更成对开8版,以及该报「都市报」创刊号单独编排期号,也都违反了有关报纸管理规定,因而遭到省新闻出版局的批评和警告处分。当地新闻出版部门并责令停止《辽阳日报》「都市报」的一切出版活动,没收《辽阳日报》都市版全部非法所得,并处总定价一倍的罚款。

  今年7月1日,中宣部、新闻出版署开始实施《违纪违规报刊警告制度》。据报导指出,建立违纪违规报刊警告制度,是为因应新形势下对报刊宣传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对新闻舆论的管理约束。

  受到警告的报纸的主管、主办单位,在接到《警告通知书》后,都必须进行认真的检查和整改,包括惩处负责编辑和记者。--摘自小参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PayPal在线支付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