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物价检查查出违法收费近15亿元
 
2000年10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新快报讯(记者王冬云 通讯员陈海)今年在广东省范围内开展的电信资费专项检查于日前结束,检查中发现强制收取话机代维费、超标准收取手机月租费和SIM卡费等现象仍屡禁不止。昨天召开的全省物价检查所长会议披露:仅此专项检查就查出违法所得金额近3亿元。

  据透露,部分电信部门扩大收费范围收取话机代维费、增改业务费等情况严重,特别是强制收取话机代维费,屡查屡犯,有的电信部门甚至弄虚作假,伪造签名,逃避检查。今年在检查中发现的涉及电信资费的价格违法行为有16项之多,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除电信资费检查外,今年广东省还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先后开展了旅游价格检查、电力价格检查等多个专项检查。其中,涉及电力价格的乱收费行为一直是企业和群众投诉的热点,此次检查共查出价格违法案件322宗,违法金额近10亿元。

  广东省物价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广东省共查出价格违法案件5579宗,查处价格违法金额近15亿元;同时,全省各级物价检查部门共受理了群众投诉9380宗,办结率为79%。

  又讯下周起,广东省物价部门将组织5至6个检查组,分赴全省20个地级以上市进行公安收费大检查。该检查由省物价局牵头,会同省公安厅、监察厅、纠风办共同组织。

  除此项检查外,至今年年底前的2个多月内,全省还将开展农村中小学教育收费检查,检查期限是1999年9月1日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重点是今年春、秋开学后发生的收费行为。

  另据悉,明年广东将继续开展已取消收费项目执行情况的检查,并配合日益火爆的“假日经济”进行旅游价格检查,还将开展住房价格和物业管理收费、小汽车价外收费和停车场收费等检查。

  广东省物价局举报投诉电话:020-87613234。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97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