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一$$%豆腐渣$$%工程引發特大慘劇
 
2000年10月13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新快報 報道,廣東省南雄市主田中學一個新建的蓄水池,因工程質量存在着嚴重問題,竟然在啓用當天就突然爆裂。近日發生的這起突發事故共造成3名女生死亡,5名女生受傷。
  
慘劇發生在10月9日下午5時30分。當時,該中學的不少女生在剛建好啓用的蓄水池旁邊洗衣服。突然,外形爲長方型(長寬高分別爲4米、3米、2米左右)、內裝有10多噸水的蓄水池發生爆裂,磚頭、水泥塊四處飛射,始料不及的學生紛紛被擊中倒地。在這起慘劇中,共有8名女生死傷。到目前爲止,該校初一級女生黃金蓮、初二級女生梁長英和初三級女生範小燕先後搶救無效死亡。另外3名重傷女生目前仍在留院治療。    

據南雄市委書記丘隆基稱,主田中學修建這個蓄水池並沒有向有關部門報建,並由一個根本就不具備資質的農村土師傅趙某承包工程。建成後,這個蓄水池池壁厚度尚不到15釐米,且未使用鋼筋加固,有關部門也發現工程中使用的水泥標號和強度不夠。技術人員分析,蓄水池是在承受不了水壓的情況下突然發生爆裂的。也有分析說,由於完工與啓用之間的時間(10月3日完工,10月9日啓用)太短,水泥沒有完全固化而造成蓄水池爆裂。    

事件發生後,南雄市公安、檢察、司法和紀檢等部門已經全面介入此事件的調查。目前,此「豆腐渣」工程的承包者趙某已經被公安機關收審。主田中學校領導也已被留置,等候進一步處理。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49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