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防腐,十分可笑
 
凌鋒
 
2000年12月30日發表
 
【人民報訊】閱報知道有一個「深圳市防腐保廉考察團」來紐約考察。大陸的國家幹部爲了出外公費旅遊而巧立名目,這大概是在「反腐敗」大氣候下「打着紅旗反紅旗」又一個新招數。

我不反對公費旅遊。在嚴格的政治監控下,大陸老百姓缺乏出國旅遊的自由;在中共專制腐敗集團的盤剝下,大部分貧窮的國人不可能出國旅遊;因此小小老百姓略施小計揩一下國家的油水出外走走、長長見識無傷大雅。然而,不應打出「革命」和「愛國」的招牌,既要做婊子又要立牌坊。

就如深圳市派個代表團來美國考察「防腐保廉」,本身就十分可笑。

第一,「防腐保廉」的名字十分可笑。「防腐」者,現在還沒有腐敗的意思,「保廉」就是保持廉潔。明明已經腐敗遍於國中,但還不肯運用「反腐敗」的字眼,死不認帳,要「政治正確」,這還能真正「防腐保廉」嗎?

第二,中國的社會主義政治制度制度一向自詡優越過資本主義的政治制度,因此來美國考察「防腐保廉」就已經政治不正確了,上述的政治正確又被自己否定了。

第三,真要「防腐保廉」,學習美國的三權分立,使權力相互制衡、相互監督即可。這是政治學上的簡單道理。現在中共既是要堅持一黨專政,反對「西化」「分化」的陰謀,來美國學習,能學到什麼?

第四,目前的腐敗是全國的事,要推行改革反腐敗也是全國的事,現在既然黨中央不允許政治上的改革,那麼區區一個深圳有什麼能力和實力對抗黨中央?何況深圳的腐敗還在全國之先。

由此可知,這個「防腐保廉」考察團只是挖空心思、絞盡腦汁以「防腐」爲名組織公費旅遊,以防腐掩飾腐敗、加深腐敗。所以接待單位教育他們要權力分散、運作透明,只能是對牛彈琴。如果能這樣做,共產黨就不叫共產黨了。真要反腐敗,也不必江澤民親自來取經,先讓他兒子不要做生意就功德無量了。
轉自(大參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4,66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