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國求榮:越南外交部重申擁有南沙羣島主權
 
2000年12月29日發表
 
【人民報訊】越南外交部週五發表聲明,重申擁有南沙和西沙(帕拉塞爾)羣島的主權。本週初,越南國家主席陳德良到中國訪問,並與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發表《關於新世紀全面合作的聯合聲明》等文件。與此同時,越南國家主席陳德良與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均表示會致力加強雙方的關係。

中國在1974年取得西沙羣島的實際控制權,並聲稱擁有南沙羣島的主權。 另一方面,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文萊和臺灣都聲稱擁有南沙的主權。

中國與越南雙方曾經表示希望以和平的方法解決南沙與西沙羣島的主權爭議。中越兩國曾於1979年爆發邊界戰爭,直至1991年雙方才正式恢復邦交。近年,中越雙方積極改善關係,並簽署了一項條約,確定兩國的陸地邊界。

南沙羣島海域是日本往返東南亞的航道,而且蘊藏石油和天然氣,因而受到各國的重視。

轉自大紀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5,39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