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瘓8年無人問 奔喪卻來6桌親
 
2000年12月23日發表
 
【人民報訊】揚子晚報消息,昨天,南京浦口區沿江鎮馮牆村潘傳英老人的喪事,在鄉鄰們的幫助下終於辦完了,但潘傳英老人癱瘓在床無人問,奔喪卻來了6桌親戚的現象,令周圍的鄰居們憤憤不平。

今年76歲的潘傳英老人,一輩子過得十分辛苦。其丈夫解放前是國民黨軍醫,解放後不知去向,潘傳英帶着精神不正常的兒子和癡呆女兒相依爲命。1992年,潘傳英老人又因病下肢癱瘓,無生活能力。據村民們介紹,在這8年多時間裏,除了潘傳英的一位乾兒子來看望過外,沒有任何親戚進過老人的家門。爲了幫助潘傳英一家能夠生存下去,沿江鎮和馮牆村把潘家納入重點扶助對象,大到修房、砌竈,小到柴米油鹽吃穿用,一一資助。前不久,潘傳英老人病重了,鎮上村上的領導前去看望時,老人表示,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兒子和女兒住的還是破房子。爲了滿足潘傳英老人的願望,鎮村兩級籌集了錢與物,幫助潘家蓋了3間新瓦房。

大前天住上新房子的潘傳英終於安心地閉上了雙眼離開人世。沿江鎮民政辦和馮牆村黨支部考慮到老人家庭的特殊情況,準備第二天將老人遺體送去火化,不料翌日突然來了一幫子人,說是老人孃家的侄子等親戚,要求操辦喪事的村幹部將遺體擺放三天,以盡孝心。他們頭一天就吃四桌喪席,第二天又來了一些親戚,喪席開了六桌。幾位親戚還嫌喪事冷清,叫來吹鼓手,吹吹打打鬧起來。爲了招待這幫子奔喪親戚,鎮村兩級拿出3000元籌辦喪席,周圍的20多戶村民也每戶捐了50元,村民範傳富、陳天雲、張成翠等還送來了柴火、蔬菜,借來桌椅和餐具。面對潘家親戚的荒唐舉止,附近的村民都十分氣憤。一位村民說,活時沒人問,死了盡孝心,真是做戲給鬼看。

摘自(木子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54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