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火災傳報警半小時無人理 延誤救人
 
2000年12月27日發表
 
【人民報訊】每宗大慘劇造成嚴重人命傷亡的背後,都是連串人爲因素引發的結果。今次洛陽市的奪命火災,致命原因除了一貫的門窗緊閉、太平門上鎖之外,現場更流傳因求救無門,導致消防延誤出動的說法。

太陽報引述消息人士說,火警發生後,東都商廈附近市民立即打「一一九」與「一一○」臺報警,但半小時也沒有人接聽,貽誤救人機會。內地的「一一九」臺由消防單位負責,「一一○」臺專門接收治安消息。

事實上,河南省委宣傳部昨午曾召集從全國各地趕來採訪的記者,要求統一口徑,正面報道發放消息,其中一個要求,竟然是統一火警發生時間是晚上九時三十分,而不是現場流傳的九時。若以此一要求對照消防及警方單位無人接聽求救電話的說法,實在無法不令人質疑當局是否在隱瞞事實真相。

火警發生後,歌舞廳內的人曾企圖衝上天台逃生,但太平門被鎖上,沒法打開。同時,通往東都商廈的馬路狹窄,消防車很難進入,也增加救火的困難,若救援人員能及早抵達,說不定可以救回更多寶貴的生命。
轉自 大紀元


 
分享:
 
人氣:12,2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